赤柱兩條污水泵喉經已修妥 (9/12/1999)

1999年12月9日

渠務署已於今日(星期四)下午完成緊急搶修兩條於昨天被破壞的350毫米直徑污水泵喉。這兩條位於赤柱黃麻角道的泵喉是在昨天被一個正於該處進行斜坡工程的承建商損破。

渠務署發言人說緊急排放污水出海已經停止,而由赤柱主污水泵房把污水泵往赤柱污水廠亦已於今日下午五時恢復。

渠務署自昨日起已僱用五部水車將污水由赤柱主污水泵房運往赤柱污水處理廠,經處理後才排放出海。

發言人說:「在今日上午十一時至午後期間,由於早晨一段時間排污量增加,約有二百二十五立方米經初步處理的污水,需要經由泵房的緊急排放口排放出海。」

他補充說:「我們現正與僱用該承建商的土木工程署聯絡,以確定事件的起因。」

此外,土木工程署發言人証實,事件發生時,承建商正進行鑽孔工程,為挖掘工程安裝暫設的泥釘。

工程是土木工程署防止山泥傾瀉計劃的一部分,為黃麻角道毗鄰的斜坡進行改善工程。

完/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