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國際獎項

2015年12月3日

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英國工程雜誌《New Civil Engineer》(NCE)頒發「持續善用地下空間組別」獎項,成績令人鼓舞。

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12月3日(倫敦時間)出席在倫敦舉行的頒獎典禮時表示,搬遷計劃是一項善用地下空間和優化社區環境的創新項目,是次獲獎印證部門在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渠務署於2012年展開搬遷計劃的可行性研究,確定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亞公角女婆山的岩洞後,廠房現址可騰出約28公頃臨海土地作其他用途,並可改善附近的生活環境,帶來社會和環境效益。

項目現正進行岩洞設計,預計於2017年完成,建造工程將於其後展開。

有關得獎項目詳情,請瀏覽NCE「2015年隧道及地下空間工程獎」網頁(tunnellingawards.nce.co.uk)。


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NCE「二○一五年隧道及地下空間工程獎」下設的「持續善用地下空間組別」獎。圖示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左五)十二月三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頒獎典禮,代表部門接受獎項。

渠務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計劃」榮獲NCE「2015年隧道及地下空間工程獎」下設的「持續善用地下空間組別」獎。圖示渠務署副署長麥嘉為(左五)12月3日(倫敦時間)在倫敦出席頒獎典禮,代表部門接受獎項。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