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建造榕樹灣和索罟灣污水處理廠工程合約(合約編號︰DC/2009/13)

2010年5月24日

渠務署今日(五月十四日)簽署一份總值四億三千八百七十萬元的工程合約,在南丫島榕樹灣和索罟灣建造兩所二級污水處理廠和海底排放管。

 

       渠務署助理署長蕭永如於簽約儀式後表示:「這是就著南丫島污水收集及處理設施工程計劃所批出的第二份工程合約。第一份現正施工的工程合約主要為榕樹灣及索罟灣一帶建造鄉村污水收集系統。擬的污水處理廠將為該污水收集系統所收集的污水,提供適當的處理和排放設施。

 

       「這項工程合約包括,在南丫島榕樹灣和索罟灣建造兩所污水處理廠,並裝置相關的污泥處理和氣味控制設施,以及在兩所污水處理廠附近進行斜坡鞏固工程。工程合約亦包括,在榕樹灣和索罟灣提供兩條分別長約500750米的海底排放管,;以及在索罟灣提供兩所泵房和兩條總長約1公里的加壓雙污水管。」蕭先生補充。

 

       這些設施投入運作後,會為所收集的污水進行二級處理和清除營養物,然後經海底排放管排放。這樣將能大大改善南丫島附近水道和受納水體的水質

 

     這項工程合約將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七日展開,並預計於二零一三年年底竣工。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四日(星期五)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