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改善維修道路排水系統的協調工作 (21/4/1998)

1998年4月21日

渠務署將採取主動,改善政府部門之間在地區層面上有關維修道路排水系統的協調工作。這些建議包括舉行定期會議,以商討一些經常遇到的難題及尋求解決方法。

渠務署今日(星期二)舉辦的研討會,討論怎樣改善道路排水系統的設計及維修,以防止水浸,上述建議得到出席的部門代表支持。

約一百二十名來自路政署、市政總署、區域市政總署、土力工程署、拓展署和渠務署的代表參加這個為期半天的研討會。

渠務署署長郭禮莊對與會人士說:「我們在這方面應共同承擔責任,緊密合作,務使渠務系統在最佳的狀態下操作。」

他又說:「今天的研討會提供了一個討論的機會。我希望各參予人士可坦誠表達及分享這方面的意見,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此外,渠務署會改善渠務維修方法和不合符標準的渠務系統,並加強教育市民防止水浸的措施。

該研討會首先介紹香港市區的道路排水系統,並主要討論引致水浸的一般成因,例如路邊溝渠因垃圾及建築物料引致淤塞、溝渠接駁渠管受阻及主要渠道出現淤泥沉澱。

完/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