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區排水渠長遠改善工程展開 (23/4/1998)

1998年4月23日

渠務署已展開西九龍區現有雨水渠的長遠改善工程,以紓緩區內的水浸問題。

渠務署助理署長(污水處理服務)張達今日(星期四)與承建商永輝建築有限公司代表簽署有關合約。該份合約涵蓋西北九龍污水收集系統第三期第二階段及西九龍雨水疏導系統改善計劃第一期──九龍塘及油地區。

工程包括改善九龍塘及油地區約四點七公里的污水渠和一點四公里的雨水渠。工程於三十六個月後竣工,屆時會顯著改善該兩區的污水及雨水排水系統的排水能力。

該份耗資一億二千一百九十六萬元的合約是九龍西北區三份污水及排水系統改善工程合約的其中一份。其餘兩份有關深水及大角咀區的同類型合約,預計在本年七月及九月展開,並在二零零三年年初完竣。

上述三份耗資約共值九億元的合約完成後,九龍西北現有的污水及雨水渠的排水能力將有所改善,該區的水質污染和水浸問題亦將會顯著減輕。

完/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