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埔坪監獄污水處理廠發生故障 (14/5/1998)

1998年5月14日

麻埔坪監獄污水處理廠發生故障

渠務署將於今日(星期四)晚上十時關閉位於大嶼山麻埔坪監獄的污水處理廠,以便維修發生故障的化學轉盤基座。

該署發言人說,化學轉盤基座於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發生故障,經緊急搶修後仍未能恢復正常操作,渠務署遂於下午三時通知環境保護署。

發言人說:「維修工程預計約需一星期完成,期間,污水會由水車運往大嶼山其他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才排放出海。」

他說:「由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排放至塘福海灘的污水不超過一百八十立方米;這些污水經過初級處理,並加入額外份量的殺菌劑。」

他說:「增加劑量的次氯酸鈉有助達至該污水處理廠排放牌照所規定的水平。」

發言人補充說:「估計事件對海水污染的影響甚微。」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四日(星期四)


塘福泳灘現已關閉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星期四)在接獲位於埔坪監獄的污水處理廠出現局部故障的報告後,建議區域市政總署暫時關閉大嶼山塘福泳灘。

環保署約於下午三時接獲渠務署上述報告。

初步調查顯示,該污水處理廠部分設施因機件軸承失靈而出現局部故障。不過該廠的其餘部分仍然運作正常。渠務署已增加氯氣的劑量,以便繼續有效地把污水消毒。

上述事件對泳灘水質的影響需待水質樣本有結果後方能確定,故此環保署建議區域市政總署先關閉塘福泳灘,以防影響泳客健康。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四日(星期四)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