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露港水質將有改善 (19/5/1998)

1998年5月19日

渠務署在二零零零年年中完成沙田及大埔多個地區的污水系統工程後,吐露港的水質和該兩個現時未裝置污水渠地區的衛生情況將顯著改善。

渠務署發言人今日(星期二)說,該署將在沙田十二個未裝置污水渠地區及大埔四個未裝置污水渠地區建造自流及壓力污水系統、七個泵房及一個旱流污水截流設施。

該些未裝置污水渠地區為沙田的大藍寮、石古壟、黃泥頭、烏溪沙、大水坑、禾寮坑、排頭、銅鑼灣、拔子窩、下禾輋、火炭及火炭平房區,以及大埔的桃源洞、大埔滘、三門仔及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大樓。

渠務署助理署長/設施拓展黎福根今日(星期二)與承建商利達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代表簽署該份價值約六千萬元的污水工程合約。

發言人說:「工程於本星期四展開,是為吐露港未裝置污水設施地區而興建的污水收集系統計劃的一部分。」

他說:「該計劃完成後,由吐露港集水區一百六十五個未裝置污水渠的地區所收集的全部污水,會經處理後才排放。」

他補充說:「直至目前為止,共批出另四份同類型的合約,為四十六個未裝置污水渠的地區興建污水收集系統。」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九日(星期二)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