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就「活化水体」专访渠务署

2016年5月4日

文汇报于2016年5月4日就「活化水体」专访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并亲临渠务署一条成功活化的河道「大埔林村河上游」进行实地视察。

今次访问涵盖了渠务署的「活化水体」意念、渠务署正进行的「活化水体」顾问研究、以及多个已完成、进行中及规划中的活化水体工程。排水工程部高级工程师何大昌先生及工程师郑敏炜先生亦于林村河上游的实地视察中,介绍了河道的各种绿化和生态保育措施,并分享保育「香港瘰螈」的经验与成果。

「为明渠及河道加入活化水体意念」是2015年施政报告所提出的措施,目的是透过进行大型排水改善工程和新发展区的排水规划时活化水体,以美化水体、提升水体的生态价值和让公众能更亲近水体,为市民提供更美好的环境。

专访已于2016年5月16日的文汇报出版。如欲查看相关新闻报道,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pdf.wenweipo.com/2016/05/16/a17-0516.pdf 



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介绍「活化水体」意念
渠务署土地排水部高级工程师梁华明先生介绍「活化水体」意念




Engineer of Drainage Projects Division, Mr. CHENG Man-wai, Marcus (second left) introduced to the reporter of Wen Wei Po (first left) the ecological elements incorporated in the drainage improvement works at upper Lam Tsuen River, Tai Po
排水工程部工程师郑敏炜先生(左二)向文汇报记者(左一)介绍大埔林村河上游改善工程中的生态保育措施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