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于「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周年会议中荣获大型工程项目高度赞扬奖

2015年10月19日

本署的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在2015年4月20日「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假英国伦敦举行的周年会议中,荣获大型工程项目高度赞扬奖。
 
「新工程合约」是崭新的合约模式,其条款有助缔约各方(包括工程管理部门和顾问公司/承建商)建立互助互信的伙伴关系,共同管理工程项目,从而减少纠纷,避免延误。
 
上述组织是联系各地新工程合约用户和鼓励知识共享的国际机构,在颁奖礼毕后,专访本署副署长麦嘉为先生,问及新工程合约在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部门采用此合约模式的挑战和机遇。副署长表示,西贡福民路明渠改善计划是发展局首项使用新合约模式的试点工程,充分体现了缔约双方互信合作的成效,如工程提早半年竣工、实际费用约低于最终目标价5%等。为配合该局政策,部门将于2015-16年度在防洪、污水处理、机电安装及操作维修工程等不同项目和顾问研究中广泛采用新工程合约,以提升工程管理效率。
 
欲观看相关专访,可点撃以下影片: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