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2019年度传媒简报会

2019年3月28日

渠务署于3月28日举行年度简报会,向传媒简介本署主要工程的最新情况及带领记者前往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讲解净化海港计划的优化工程。

会上,渠务署署长卢国华先生指因应气候变化的影响,本署识别了7个风暴潮点和3个越堤浪点,并于相关地点装设挡水板及设立风暴潮预警系统等措施,以保障市民安全。他亦回顾本署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开展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及水塘间转运隧道计划等大型工程项目。

此外,因应地区发展和市民对持续改善环境的期望,卢先生指渠务署正积极规划提升石湖墟污水处理厂为「石湖墟净水设施」,计划不但增加其污水处理量至每日19万立方米和提升污水处理级别至3级的最高级别,更尝试实践「共享空间」的概念,开放厂内空间供市民享用。

开拓可再生能源亦是渠务署为保护环境而订立的目标之一,卢先生宣布今年内将在大埔污水处理厂进行厨余与污泥共厌氧消化的试验计划,希望利用污泥和厨余进行共厌氧消化后产生更多生物气,并透过厂内电热联供发电机转化为电能和热能,转废为能。

简报会后,卢先生带领传媒到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参观,介绍净化海港计划的优化工程,包括建造连接隧道及更换主泵房的水闸,进一步提升昂船洲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效能。

Mr Lo Kwok-wah,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briefed the media on our works
渠务署署长卢国华先生向传媒简介渠务署的工作

Mr LO introduced the Enhancement Works of HATS to the media

Mr LO introduced the Enhancement Works of HATS to the media
卢先生向传媒讲解净化海港计划的优化工程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