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九龙城一号污水泵房开放日2022

2022年12月8日

最大型下水水出没注意!今个冬天,巨型下水水将乘坐缤纷气球登陆九龙城一号污水泵房与大家见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渠务署将于2022年12月17日及18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早上10:00至下午5:00举行九龙城一号污水泵房开放日,让公众亲身感受该污水泵房的城市绿洲设计概念,并了解污水泵房的运作。

届时,参加者可实地参观邻近启德发展区的九龙城一号污水泵房。该处设有垂直绿化的墙身,以及恬静优美的天台花园和梯台瀑布等绿色基建设施,让泵房自然融入启德发展区的建筑物及景观当中,丰富城市生态,为沉闷的都市环境增添了生气,尤如城市绿洲。

开放日设有影片播放、展板及模型展览,以及多个渠务署KOL「下水水」必影打卡位,参加者透过轻松的方式可深入认识渠务署的工作,并了解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下水水」更会随时现身,与大家合照留念,更有机会获得其精美限量纪念品,欢迎踊跃参加!

活动费用全免,参加者可于*启德/钻石山乘搭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参加者可预先登记穿梭巴士,名额有限,先到先得,请即于以下连结报名登记,与亲朋挚友来一趟城市绿洲体验之旅!

网上登记:https://dsd-spsopenday.com

*由于没有行人过路设施前往开放日场地,活动特设免费穿梭巴士予已登记之参加者,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活动不设停车场。

免费穿梭巴士服务为早上10时至下午5时,于以下地点接送市民往来九龙城一号污水泵房 (每20分钟一班)

穿梭巴士时间表 - 启德港铁站

穿梭巴士时间表 - 启德港铁站

穿梭巴士时间表 - 钻石山

穿梭巴士时间表 - 钻石山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