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社区联络中心开放日2022

2022年8月12日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渠务署将于2022年8月27日及28日(星期六及星期日)早上9:30至下午6:30举行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社区联络中心开放日,让公众可以亲身了解渠务署这项全港最大型的岩洞工程以及污水和雨水处理排放服务。

市民可于开放日参观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社区联络中心,透过专业工程师讲解和现场摊位游戏了解岩洞工程的钻爆建筑方法和工程的特色,更可利用洞穴式虚拟系统如身历其境进入工程的密闭空间隧道。此外,市民可以参观社区联络中心的户外花园,看见利用蓝绿元素及可持续发展概念设计的雨水花园。市民更有机会于现场与渠务署KOL「下水水」及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的吉祥物「土拨鼠博士」合照。

活动费用全免,并提供免费穿梭巴士服务往来社区联络中心及港铁大水坑站A出口。

穿梭巴士时间表

穿梭巴士时间表

步行路线

步行路线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