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项目荣获国际比赛「ITA 隧道及地下空间大奖」2021年度最佳项目

2021年12月3日

渠务署的「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项目刚于「ITA 隧道及地下空间大奖 2021」国际比赛中荣获「年度最佳项目(5,000 万欧元下)」。

International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Association (ITA) 是一个通过技术交流来促进隧道和地下空间建造及使用的国际组织。「ITA 隧道及地下空间大奖」是ITA 每年所举办的一个标志性的国际比赛,旨在表扬在该技术领域有杰出成就及表现的工程项目。今年比赛共收到 56 个项目参赛,分别来自 22 个国家。

重置后的沙田污水处理厂将位于地下岩洞内。在条件许可下,大部分的挖掘工程均采用钻爆法进行。项目团队采用创新技术,包括使用建筑信息模拟 (BIM) 和数码工程监督系统(DWSS) 整合平台,以加强对建筑质量和安全的现场监督。 该项目还充分利用了场外建造施工方法,包括供制造和装配的设计(DfMA)和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以提高生产力和可持续性。

ITA大奖表扬DSD 在隧道工程就提高生产力、建筑质量、可持续性和工地安全控制方面的创新成果。「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项目的杰出表现,关键在于项目团队之间的合作与互信文化,以及一个为业界带来创新高效工程方案的共同愿景。


重置后的沙田污水处理厂将设于城门河对岸的女婆山内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