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荣获Autodesk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

2021年10月27日

渠务署辖下的「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项目,获Autodesk 颁发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1。

该项目应用了「建筑信息模拟」技术,配合「组装合成建筑」及「可供制造及装配的设计」,以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这些先进技术亦有助减少建筑物料的消耗及现场施工需要的时间,从而提升安全及减低施工风险。 

获此奖项,证明部门多年来于建筑信息模拟上的应用以及工程项目团队的努力,获得业界的肯定及认同。渠务署会继续致力运用「建筑信息模拟」技术,以推动行业迈向更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荣获Autodesk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1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荣获Autodesk香港建筑信息模拟设计大奖2021

渠务署总工程师梁家聪先生(中)在颁奖礼上致辞

渠务署总工程师梁家聪先生(中)在颁奖礼上分享得奖感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