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科学为民」专题讲座: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 — 创新科技应用

2021年9月18日

渠务署高级土力工程师王晓辉先生、高级工程师陈学文先生及土力工程师高鸣远先生于2021年9月18日为「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作专题演讲,讲座主题为「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 — 创新科技应用」。

在讲座中,渠务署代表介绍了「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项目的背景及效益,以及分享了项目的新引进污水及污泥处理技术、研发工作及工地的创新科技应用,藉以克服项目挑战、提升施工效率及改善工地环境。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联合政府多个部门及其他机构举办活动,目的是向市民介绍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的科学工作,以及如何应用科技提供公众服务。「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今年踏入十五周年,会在七月至十二月推出一连串的活动,包括论坛及讲座、科学体验活动、工作坊和参观活动。

相关讲座的简报亦已上载于「科学为民」服务巡礼的网页。如欲查看有关内容,请按此

渠务署高级土力工程师王晓辉先生 (左) 、高级工程师陈学文先生 (中) 及土力工程师高鸣远先生 (右) 于「科学为民」专题演讲中介绍渠务署在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项目中所应用的创新科技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