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商业电台节目《人民大道中》访问渠务署署长

2021年7月8日

2021年7月8日,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就渠务署应对气候变化的防洪措施,接受商业电台节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环境局前副局长陆恭蕙教授访问。

彭署长在访问中表示,为应对暴雨威胁,渠务署除采取全面的防洪策略 —「防洪三招」(即上游截流、中游蓄洪、下游疏浚)外,还透过利用水文资讯系统加强「及时清渠」安排,进一步减低水浸风险。彭女士同时指出,近年渠务署于防洪工程中加入了更多生态保育、一地多用和蓝绿排水建设的概念,务求使香港成为可持续城市,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有关访问已于2021年7月15日播出。如欲收听,请浏览以下网址∶

商业电台节目《人民大道中》- 2021年7月15日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中)接受商业电台节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前环境局副局长陆恭蕙教授(左)访问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中)接受商业电台节目《人民大道中》的客席主持环境局前副局长陆恭蕙教授(左)访问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