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第一期扩建工程荣获顾问工程师协会年奖2020

2021年6月1日

沙头角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团队(包括渠务署、宾尼斯工程顾问公司及利基─金城联营)获颁「香港顾问工程师协会年奬」,标志着团队卓越、创新精神及可持续发展获工程界所认同。

工程主要包括在原址扩建沙头角污水处理厂,把污水处理量由每日1,660立方米提升3倍至5,000立方米,并于现址范围内兴建一座处理量为每日2,500立方米的临时污水处理厂,以在扩建工程期间维持污水处理服务。临时污水处理厂的施工范围只有约750平方米(约相等于1.5个标准篮球场),并需要在18个月内投入运作。工程团队紧密合作,使用了各种创新科技化危为机,包括「可供制造及装配的设计」、工地管理数码化,以及建筑信息模拟等,藉此精简建筑流程,并提高施工产能、效率、安全和质量,有助建筑工地变得更安全、高效和可持续。

欲知工程团队合力克服种种挑战的详情,可收看「设计及兴建沙头角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临时污水处理设施」:https://www.stkstw-dsd.hk/project_videos

渠务署、工程顾问及承建商团队的代表出席2021年6月1日的颁奬仪式。工程团队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程)林世雄先生(左六)、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右五)及总工程师/顾问工程管理何家仪女士(左五)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