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环境局局长网志:了解沙头角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2021年5月10日

2021年5月10日,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到访正在扩建的沙头角污水处理厂,了解渠务署引入的先进技术,以克服工程的各种挑战,提升污水处理效率和排放水水质。

渠务署工程师何泽铭先生在访问中,除了解释两种污水处理技术「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和「薄膜生物反应器」的好处,亦特别指出工程团队以海陆双向水平定向钻挖方法建造一条新的海底排放管,避免干扰海床,减少工程对海洋生态的影响。

网志已于环境局网页「星星话」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enb.gov.hk/sc/sens-blog/blog20210608.html

The Director of Drainage Services, Ms Alice PANG (left) briefs the Secretary of Environment, Mr WONG Kam-sing (right), the progress of the Expansion of Sha Tau Kok Sewage Treatment Plant

渠务署署长彭雅妮女士(左)向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右)介绍沙头角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工程进度。

DSD Engineer Mr Alvin HO Chark-ming (right) explains the “Moving Bed Biofilm Reactors (MBBR)” sewage treatment technology adopted for the temporary sewage treatment plant to the Secretary of Environment, Mr WONG Kam-sing (left)

渠务署工程师何泽铭先生(右)向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先生(左)讲解临时污水处理厂使用的「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