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

发展局局长网志∶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介绍

2021年2月19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邀请渠务署土力工程师高鸣远先生及工程师潘士廉先生接受访问,在其网志中介绍「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的背景、进度和当中的新技术应用。

访问中,高鸣远先生表示重置后的岩洞污水处理厂不仅能为沙田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污水处理服务,亦能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目前工程进度理想,兴建中的主连接隧道可望如期于2022年完工。

工程师潘士廉先生则讲解了团队如何运用「建筑信息模拟」(BIM)和「可供制造和装配的设计」(DfMA)等新技术来兴建临时行车天桥,减低工程对工地附近交通的影响。

文章已于发展局网页「局长随笔」刊出。如欲查看文章,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sc.devb.gov.hk/Tuni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32.html

渠务署土力工程师高鸣远先生(右)及工程师潘士廉先生(左)接受访问

渠务署工程师潘士廉先生(左)及土力工程师高鸣远先生(右)接受访问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的工地

「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工程的工地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