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开放日2014圆满结束

2014年1月15日

于2014年1月11日及12日假沙田污水处理厂举行的渠务署开放日2014圆满结束。一连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约1万2千名市民入场参观,反应热烈。第一万名参观者更获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纪念品。

是次开放日主题为纪念渠务署成立廿五周年,副题分别为﹕「搬迁污水处理厂往岩洞」、「最新污水及防洪项目」、「绿化措施」与「社区参与」。开放日专责工作小组特别安排丰富的节目,包括主题导赏、展板和模型展览等,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市民大众可更深入认识渠务署在防汛排洪和除污净流的工作。现场亦设有不同摊位,介绍渠务署多个重点基建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重建和修复启德河以及搬迁沙田污水处理厂往岩洞等。

开放日亦邀请了25个不同的合作伙伴、绿色团体、大专院校及专业机构,于场地设置展览和游戏摊位。为鼓励各机构积极参与,我们亦设立了“最切合主题摊位奖”及”最喜爱摊位奖”,市民透过投票示对摊位的支持。最后由沛达管理及专业测量有限公司取得最高票数获得两个奖项,并由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

适逢渠务署成立廿五周年,我们亦特别举办了题为「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的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和全港小学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并于 1月11日举行颁奖典礼。是次比赛参赛作品水准极高,作品风格及创意尽显参赛者的心思。经过严谨的评审后,评审团终于挑选出得奖作品,并由副署长徐伟先生与众助理署长向得奖学生及学校颁发奖项。
是次开放日除了向市民介绍渠务署的重点项目外,亦设有亲子种植园,透过轻松的方式,向公众人士推广绿化社区的重要性。为增添开放日的欢乐气氛,我们亦安排了多个团体在主舞台表演助庆,包括乐队表演、魔术表演、街舞表演、花式足球表演、花式跳绳表演及中乐协奏等,让访客欢度周末。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右三)先生、副署长徐伟先生(左三),连同助理署长陈柏强先生(左一)、麦嘉为先生(左二)、佘少权先生(右二)及郑鸿亮先生(右一)主持开放日自动仪式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右一)颁赠纪念品给第一万名参观者练太(左二)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右三)先生、副署长徐伟先生(左三),连同助理署长陈柏强先生(左一)、麦嘉为先生(左二)、佘少权先生(右二)及郑鸿亮先生(右一)主持开放日自动仪式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右一)颁赠纪念品给第一万名参观者练太(左二)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 「最切合主题摊位奖」 给沛达管理及专业测量有限公司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最喜爱摊位奖」 给沛达管理及专业测量有限公司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 「最切合主题摊位奖」 给沛达管理及专业测量有限公司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最喜爱摊位奖」 给沛达管理及专业测量有限公司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佘少权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小学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冠军优胜者郭正贤同学(港澳信义会小学)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佘少权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小学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季军优胜者吴焯盈同学(慈幼叶汉小学)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佘少权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小学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冠军优胜者郭正贤同学(港澳信义会小学) 助理署长/机电工程佘少权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小学标志设计及标语创作比赛季军优胜者吴焯盈同学(慈幼叶汉小学)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冠军优胜者锺秋怡同学(港九潮洲公会中)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亚军优胜者容乐妍同学(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冠军优胜者锺秋怡同学(港九潮洲公会中)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亚军优胜者容乐妍同学(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季军优胜者陈颖淋同学(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颁发奖项给「渠务工程展卓越 服务香港25载」全港中学壁画设计比赛季军优胜者陈颖淋同学(顺德联谊总会梁銶琚中学)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