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副署长于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的论坛上就「新工程合约」NEC发表专题演说

2014年3月28日

 

在2014年3月28日,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先生于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的论坛上发表了题为「以「新工程合约」NEC采购渠务署工程:机遇与挑战」的演说。

徐先生于是次演讲中,首先介绍了渠务署采用NEC的背景和历程,并分享了署方首个NEC试点项目(即西贡福民路明渠改善计划) 的成功经验。他接着阐述署方现时正推展的其他NEC试点项目和未来三年的NEC计划。在演说的下半部,他基于这些早期NEC试点项目所累积的经验再进一步分析NEC所带来的机遇,包括更佳风险管理、更有效成本控制、提升与承建商的伙伴合作关系从而减少争拗、及增强员工士气等。然而徐先生亦指出要继续这NEC旅程仍需面对不少挑战,例如需提供足够前期资源、潜在的业界文化和习惯、及一般对NEC存疑的态度。

最后,徐先生深信NEC可改善工程项目的管理质素,而有关的挑战则可以透过加强培训和更适合的资源配对、改变业界文化、和推行更多试点项目及安排更多分享讲座,与以克服。

 徐伟先生于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的论坛上发表有关「新工程合约」NEC的演说  
徐伟先生于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与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的论坛上发表有关「新工程合约」NEC的演说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