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麻笏河工程进行绿化 (日期:2011年4月9日)

2011年4月9日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表示,渠务署在进行河道改善计划工程时,会致力推行绿化和环境美化工程,以确保渠务工程与四周的自然环境配合。

 陈志超今日(四月九日)在大埔麻笏河举行的植树活动上表示,渠务署致力将环保设计融入渠务基础建设。

 他说:「我们明白市民期望绿化可改善生活质素和保护环境,所以渠务署注重污水处理厂、污水或雨水泵房,以及排水道等设施的绿化工作,并尽量在每项新工程引入园境设计。『九龙坑麻笏河雨水排放系统改善计划』便是其中一个例子,而这项工程的大规模绿化工作现正展开。」

为解决大埔区的水浸问题,并满足居民对提高防洪标准的期望,渠务署已分阶段在区内进行多项排水改善工程,当中包括耗资约一亿七千万元的「九龙坑麻笏河雨水排放系统改善计划」。该工程扩阔和加深1.8公里长的河道,以及在港铁路轨下敷设大型排水管道,提升麻笏河的排洪能力。

为了让更多年青人认识社区的绿化工作,陈志超在活动上联同发展局副秘书长丁叶燕薇、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大埔乡事委员会主席文春辉、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国彬及其他嘉宾,与大埔区的学生一同在麻笏河种植树木。

现时,渠务署正在九龙坑、元岭、南华莆、泰亨、围头村、林村、社山村等上游位置进行其它的排水改善工程,预计当工程陆续完成后,在大埔乡郊地区的排洪能力提升的同时,市民亦可看到大量的绿化工程。

陈志超同时感谢大埔区议会、大埔乡事委员会、大埔区各村代表及村民对渠务署工程的支持和包容,并为工程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和协助。

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丁叶燕薇、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与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一)今日(四月九日)出席在大埔麻笏河举行的植树活动。

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务)丁叶燕薇、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与大埔区议会主席张学明(右一)今日(四月九日)出席在大埔麻笏河举行的植树活动。

 陈志超与学生一同种植树苗。

陈志超与学生一同种植树苗。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