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污水处理厂再造水生产设施及资讯中心简报会 (日期: 2011年2月7日)

2011年2月7日

 渠务署署理总工程师/污水处理部1白谏鸣先生今天(二月七日)向传媒简介沙田污水处理厂再造水生产设施及资讯中心。



在沙田污水处理厂生产的再造水,是已经污水处理厂的二级处理和紫外光消毒后,再经逆渗透技术净化,可作非饮用用途(例如冲厕、灌溉和稀释化学品)的水资源。沙田污水处理厂的再造水生产设施,是渠务署目前较具规模的生产再造水的试点,每日可生产约1 000立方米再造水,主要用作灌溉绿化厂房的植物和稀释污水处理过程所需的化学品。设施的工程费用约为720万元。

沙田污水处理厂再造水资讯中心,利用短片、模型、实物展览、动画等介绍沙田污水处理厂再造水的生产设施、过程及应用等。渠务署希望利用再造水资讯中心作为公众教育的平台,加深市民对污水循环再用的认识,并加强渠务署与社区、业界和各地相关机构的联系,以及让市民了解渠务署对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所作的努力。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