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研究与发展论坛2013 – 第一天 (日期: 2013年11月20日)

2013年11月27日

渠务署研究与发展论坛2013(论坛)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共分四节进行(每节为半天),主题为(一)可持续排水系统(11月20日)、(二)「新工程合约」(11月28日)、(三)绿化(12月3日) 及(四)污水处理(12月5日)。论坛的目的是促进政府、学术界及业界之间在研究和创新方面的合作,以支持香港雨水和污水处理排放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论坛第二天的主题为「新工程合约」,并已于2013年11月28日上午顺利举行,吸引了大约300名人士参与。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工程师在致辞中,阐述了渠务署期望「新工程合约」(New Engineering Contract, NEC)能为渠务工程带来的种种优点。此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工程师发表了主题演讲,以《商鞅变法》作为新工程合约的借鉴,藉此展现「新工程合约」成功的关键。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后,论坛邀请了渠务署「新工程合约」的各个主要承建商代表,分享他们在「新工程合约」方面的实战经验及宝贵心得。承建商代表包括了新昌营造集团助理董事总经理李?鸿先生、顺源建筑有限公司董事周志辉先生、均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邝永基先生、金城营造集团执行董事王绍恒先生,以及俊和发展集团副主席彭一邦先生。最后,渠务署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陈柏强工程师在总结论坛第二天的闭幕词中,点题指出出了「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如欲了解更多的资讯,请浏览论坛网站www.dsd.gov.hk/rdforum/2013或下载论坛手机程式www.dsd.gov.hk/qr/rdforum2013.html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工程师发表主题演讲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工程师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讲者与渠务署代表合照

论坛讲者与渠务署代表合照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工程师在场参与讨论

渠务署副署长徐伟工程师在场参与讨论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