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取得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认证 (日期: 2012年12月21日)

2013年1月11日

渠务署的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除了负责收集、处理和排放污水外,还肩负起防洪的重责,保障市民的健康及安全。

渠务署继2002年实施ISO 9001品质管理系统和2007年实施ISO 14001环境管理系统后,在2012年5月成功建立并推行OHSAS 18001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透过推行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为员工提供安全与健康的工作环境和设备,并提升员工对职业健康及安全的认识和关注。

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品质管理系统」、「环境管理系统」和「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部门结合了以上三个系统,实行「综合管理系统」。这个新的「综合管理系统」回应了市民大众对持续提供优质渠务服务的诉求、对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及安全的重视,并体现部门的「抱负、使命和信念」。

在各员工的努力下,新的「综合管理系统」终于在2012年12月成功取得OHSAS18001认证。证书颁授仪式在2012年12月21日渠务署的圣诞联欢会中举行,由发展局局长陈茂波颁发OHSAS18001证书予部门属下七个管理系统的代表。部门能够在短短十多个月内,建立和推行包括「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统」的「综合管理系统」,并通过考核,取得认证,确实是全体员工同心协力的成果。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副署长徐伟与部门属下7个管理系统代表在颁授仪式中合照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副署长徐伟与部门属下七个管理系统代表在颁授仪式中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