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排污计划专家组成立 (15/7/1998)

1997年1月1日

香港与内地将会成立一个香港排污计划专家组,以便两地能够讨论香港策略性污水排放计划的各个方案,交换污水排放计划的资料和构思,以及寻求双方在这个系统的规划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以期保护沿岸水域。

专家组将于明日(星期四)举行第一次会议。港方成员包括规划环境地政局局长、环境保护署署长、渠务署署长,以及政制事务局、规划环境地政局、环境保护署和渠务署的代表。内地成员包括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经济司司长、国家环境保护局、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的首长和代表。

在香港回归前,有关策略性污水排放计划的各项事宜,是由当时中英联合联络小组辖下的香港排污计划专家小组负责进行讨论。不过,随该专家小组于一九九七年六月完成了指派的工作后,这小组的排污策略工作已告完结,而中英联合联络小组对这个计划的参与亦告结束。

在第一次会议上,港方会向内地方面简介策略性污水排放计划,和计划第二期的环境影响评估的进展。在举行会议后,内地代表团将会参观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该厂不但是策略性污水排放计划第一期的核心部分,同时亦是兴建第二期工程的开始。

完/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五日(星期三)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