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敦道第二阶段雨水渠改善工程展开 (2/3/1999)

1997年1月1日

渠务署将于三月七日(星期日)开展旺角弥敦道第二阶段雨水渠改善工程。

渠务署总工程师/策略性污水排放计划韩志强今日(星期二)表示:「为方便进行有关工程,介乎界限街及水渠道之间一段弥敦道南行线将会封闭七个半月。」

韩志强说:「为尽量减低该段弥敦道在封闭期间所带来的滋扰,我们已审慎地拟出有关的交通改道安排。」

在封路期间,将进行大规模的雨水渠及接驳渠的建造工程。

工程包括铺设约长三百四十米、直径介乎三十至六十厘米的主要雨水渠、二百五十米的接驳渠及重建约二千八百平方米受影响的路面。

韩志强强调:「工程大部分在行车路上进行;因此,通往弥敦道的行人道及沿路的商户将不受影响。」

他说:「在进行第一阶段的改善工程时,介乎荔枝角道与界限街之间一段弥敦道的北行交通已改经荔枝角道及砵兰街。这项安排会维持不变。」

他说:「新交通措施主要的改变是把介乎界限街及水渠道一段弥敦道的南行交通,由南行车路上转至北行车路上。」

其他的新措施包括:

* 两个现有巴士站(分别位于弥敦道776至792号及联合广场外)将往外
移,并设置平台,供搭客候车。

* 介乎界限街至水渠道的一段弥敦道两旁将全日禁止停车。但由晚上七时至翌
日上午七时,则准许在临时巴士站上落客货。

* 在弥敦道及砵兰街之间的雅兰街和弥敦道及砵兰街之间的运动场道两处增设上落货区。

在封路期间,运输署会实地监察及透过署内的交通控制中心,以闭路电视密切监察路面的交通情况。

韩志强说:「我们会采取各项纾缓措施,将噪音水平、尘埃及引的震荡减至最低。亦有专责队伍巡视地盘,确保路面整洁及照明充足。」

第一期雨水渠改善工程于介乎荔枝角道及界限街的一段弥敦道北行车线上进行,现已竣工,较预期提早四个半月。

工程包括铺设长五百八十米、直径介乎三十至八十二点五厘米的主要雨水渠和三百米长的接驳渠,以及重铺约四千八百平方米受影响的路面。

第二前工程预计可于十月完成,较原定计划提早两个月竣工。

完/一九九九年三月二日(星期二)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