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接获一百八十二宗水浸报告 (23/8/1999)

1997年1月1日

渠务署紧急控制中心由昨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时至今日(星期一)晚上七时,共接获一百八十二宗水浸报告,其中二十二宗发生在香港,二十九宗在九龙,一百三十一宗在新界。

完/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渠务署接获一百五十三宗水浸报告

渠务署直至今日(星期一)正午十二时,共接获一百五十三宗水浸报告,其中二十三宗发生在香港港岛、二十九宗在九龙及一百零一宗在新界。

渠务署紧急控制中心于昨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时正开始运作,并派出二十二队通渠人员前往主要受水浸影响的地区,调查水浸的原因及立即采取行动,清理被垃圾阻塞的路边沟渠。

水浸最严重的地区分别位于北区的新田、梧桐河(上水段)以及九龙的深水。

深圳水库会于正午十二时,以每秒钟四十立方米的速度排洪,这可能影响位于梧桐河及平原河盆地的村落。民政事务总署已开放辖下各临时庇护中心,上述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可致电该署热线二八三五 一四七三查询附近临时庇护中心的位置。

渠务署设于石湖新村、天屏山及大埔的水浸警报器已经启动,提醒这些地区的村代表水浸的可能性。

完/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一)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