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密切监察将军澳不正常沉降现象 (29/10/1999)

1999年10月29日

工务局发言人今日(星期五)回应新闻界查询将军澳填海区出现不正常沉降现象时表示,有关的政府部门会继续密切监察沉降的情况,有需要时会采取适当措施。

发言人证实在将军澳填海区新市镇部份地区发现不正常的沉降现象,其中包括市中心、将军澳第八十六区及将军澳工业。

发言人说:「在新填海区出现沉降是正常的现象,但在将军澳,沉降幅度较预期为大,达八百五十毫米,而一般正常幅度应是一百五十至三百毫米。」

他指出:「政府现正调查该区出现不正常沉降的原因,至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证据显示问题与填海的设计或工程质素有关。」

他说:「出现不正常沉降现象的成因很多,其中包括地下水的水位改变,因而影响到在正常情形下不会沉降的较深土层。」

他指出:「在市中心范围内,有几幢已落成的楼宇,亦有若干楼宇在兴建中,然而,由于楼宇是建于以桩柱组成的地基之上,因而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完/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