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两条污水泵喉经已修妥 (9/12/1999)

1999年12月9日

渠务署已于今日(星期四)下午完成紧急抢修两条于昨天被破坏的350毫米直径污水泵喉。这两条位于赤柱黄麻角道的泵喉是在昨天被一个正于该处进行斜坡工程的承建商损破。

渠务署发言人说紧急排放污水出海已经停止,而由赤柱主污水泵房把污水泵往赤柱污水厂亦已于今日下午五时恢复。

渠务署自昨日起已雇用五部水车将污水由赤柱主污水泵房运往赤柱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才排放出海。

发言人说:「在今日上午十一时至午后期间,由于早晨一段时间排污量增加,约有二百二十五立方米经初步处理的污水,需要经由泵房的紧急排放口排放出海。」

他补充说:「我们现正与雇用该承建商的土木工程署联络,以确定事件的起因。」

此外,土木工程署发言人证实,事件发生时,承建商正进行钻孔工程,为挖掘工程安装暂设的泥钉。

工程是土木工程署防止山泥倾泻计划的一部分,为黄麻角道毗邻的斜坡进行改善工程。

完/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四)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