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荣获奖项

2015年4月21日

渠务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昨日(四月二十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一五年「新工程合约」项目奖项颁奖典礼上,荣获大型工程项目高度赞扬奖项。

该奖项由英国「新工程合约」用户组织设立,旨在表扬世界各地表现卓越的「新工程合约」工程项目。

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在出席颁奖礼时说:「我们一直致力推广采用『新工程合约』,促进合约双方的互信及夥伴合作精神,从而提升成本效益及降低风险。蓄洪计划获得殊荣,足证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获得肯定。」

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的工程团队自合约开始,便建立「一个团队、一个目标」的工作方针,在施工期、工程费用、质量、安全及环境保护等关键范畴定下一致目标和工作方向。工程团队亦举办「知己知彼」工作坊,协助各方了解彼此的关注,共同应付工程期间的挑战。团队在施工和合作方面皆有突出表现,得到评审的认同。

蓄洪计划于跑马地游乐场下兴建容量为六万立方米、相等于约二十四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洪池,以暂存在暴雨期间收集的雨水,减低下游雨水流量,纾缓水浸风险。工程预算费用约为十亿元,第一期工程已于二○一五年三月完成并投入运作,整项工程则预计于二○一八年雨季前启用,届时跑马地及邻近地区的防洪能力将大为提升。
 


渠务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一五年「新工程合约」项目奖项颁奖典礼上,荣获大型工程项目高度赞扬奖项。图示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右)昨日(四月二十日)在颁奖典礼中代表渠务署领奖。

渠务署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二○一五年「新工程合约」项目奖项颁奖典礼上,荣获大型工程项目高度赞扬奖项。图示渠务署副署长麦嘉为(右)昨日(四月二十日)在颁奖典礼中代表渠务署领奖

 


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工程团队合照。

跑马地地下蓄洪计划工程团队合照。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