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官员任命 (28/2/2008)

2008年2月28日

 政府今日( 二月二十八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甲)首席政府工程师马利德将于 二○○八年三月三日出任水务署署长。


(乙)首席政府工程师刘家强将于 二○○八年三月十日出任渠务署署长,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退休的黄志强。

(丙)政府飞行服务队总机师陈志培将于 二○○八年三月二十七日出任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二十九年后开始辞职前休假的毕耀明。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公务员,具备丰富的专业经验,与及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们定能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竭诚为市民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至于即将离职的黄志强和毕耀明,俞宗怡表示:「两位官员在服务政府期间,工作热诚,勇于承担,对香港社会不同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黄志强出任渠务署署长期间,领导渠务署为市民提供有效的污水系统及高水平的防洪措施。」


  「毕耀明出任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期间,致力提升部门的专业水平,并提供以客为本的服务。他带领政府飞行服务队一直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搜救及飞行支援服务。」


  「我们衷心祝愿黄先生退休后生活愉快,并祝愿毕机长未来事事顺利。」


  以下为五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黄志强,JP
------

  黄志强现年六十岁。他于一九七一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见习工程师,一九九二年一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一九九五年十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于二○○一年八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黄志强于二○○五年十月出任渠务署署长至今。



马利德,JP
------

  马利德现年五十四岁。他于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一九九六年一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年十一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于二○○四年十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马利德现时为土木工程拓展署港岛及离岛拓展处处长。



刘家强,JP
------

  刘家强现年五十一岁。他于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一九九六年七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二○○一年一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于二○○四年九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刘家强现时为运输署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



毕耀明
---

  毕耀明现年五十三岁。他于一九七八年五月加入政府工作,于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一九八六年四月转任机师,于前皇家香港辅助空军服务(一九九三年更名为政府飞行服务队)。他于一九八九年十一月晋升为高级机师,并于一九九三年一月晋升为总机师。毕耀明于一九九六年八月出任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至今。



陈志培,MBS,GMSM
------------

  陈志培现年四十五岁。他于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府工作,于民航处任职三级航空交通控制助理员。他于一九九年八月加入前皇家香港辅助空军(即现时政府飞行服务队)任职机师,二○○○年十一月晋升为高级机师,并于二○○六年一月晋升为总机师。

 

 


 

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