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河改善工程谱出九龙东新气象

2012年3月26日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早上在黄大仙摩士公园主持启德河改善工程动工典礼。她表示启德河将发展成贯通九龙东各区的休闲文化区,并有助发展小型地区经济,对「起动九龙东」发挥连系作用。

林郑月娥说:「启德的发展为『起动九龙东』带来新机遇,将九龙东发展为商业及旅游区的同时,也为附近的九龙城、黄大仙、新蒲岗等地区带来新面貌,这里既能作为休闲、旅游的景点,也将成为与民共享的社区。」

她续称:「我们希望藉着这项改善工程,加强黄大仙区和启德发展区的融合;保留沿河的历史遗迹之余,也能改善环境,为居民带来优化的社区设施。」

同时出席典礼的渠务署署长陈志超表示,上游段改善工程主要包括修复一段由蒲岗村道到东光道长约600米的启德河,预期二零一七年竣工,工程费约八亿元。工程透过加深河道、加建暗渠及迁移水管和污水渠,提升排洪能力;同时优化沿河的休憩空间和增加景观美化设施,将启德河打造成富吸引力的绿化河道走廊。

工程将配合整个启德发展计划,加以绿化和美化。新的河道走廊为市民提供消闲的好去处外,亦可作为休憩、娱乐、教育和社区艺术创作等场地。完善后的启德河将成为贯通新旧区的城市景观轴,促进毗邻旧区和启德新发展区互相融合。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黄大仙摩士公园主持启德河改善工程的动工典礼。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德发展民间联席召集人陈婉娴(左二)、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三)和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左五)。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黄大仙摩士公园主持德河改善工程的动工典礼。其他出席人士包括德发展民间联席召集人陈婉娴(左二)、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三)和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左五)。

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 
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

启德河改善工程进行中。 
完善后的启德河将成为休闲、旅游的新景点,也会对「起动九龙东」计划发挥连系作用。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