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岩洞 渠务署批出顾问合约研究

2012年5月30日

渠务署今日(五月三十日)与艾奕康有限公司签署一份总值2,780万元的顾问合约,就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岩洞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在签约仪式后表示:「沙田污水处理厂是香港最大规模的二级污水处理厂。将它迁往岩洞可以腾出现址约28公顷土地作兴建房屋和其他有利民生的用途,配合香港长远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是一个具创意的计划。」

他说:「赤柱污水处理厂在一九九五年建成,是香港首个建于岩洞的污水处理厂。凭着我们兴建和营运赤柱污水处理厂的经验,我们有信心将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往岩洞可以为沙田的社区和环境带来长远效益。」

项目研究范围包括为搬迁计划进行初步技术和影响评估、土地勘测、拟订工程设计大纲、制定施工策略和时间表及公众谘询等。研究将覆检以亚公角女婆山作为岩洞选址是否合适,亦会为沙田污水处理厂现址的未来土地用途进行规划检讨,以确定搬迁工程合乎成本效益。整项研究预计需约24个月完成。

有关研究资料,请浏览网页www.dsd.gov.hk/SC/Our_Projects/4379DS.html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二)出席顾问合约签约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二)出席顾问合约签约仪式。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