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

2013年7月10日

渠务署今日(七月十日)与承建商签订净化海港计划工程合约,以设计、建造和营运相关的配套污泥处理和弃置设施。合约总值二十亿八千万元,是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主体工程第十二份批出的合约。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在出席签约仪式时说:「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的工程自二○○九年七月起陆续展开,进展顺利。有关设施将于明年年底启用,届时维多利亚港的水质将进一步改善。」

今日批出的合约工程预计于明年年底完成。合约还包括采购两艘装有起重机的全新机动船舶和约四百个污泥装卸柜,两艘机动船舶将负责运送昂船洲污水处理厂产生的脱水污泥至污泥处理设施作进一步处理。当建造工程和相关采购工作完成后,为期最长十五年的营运期便会随即展开。

净化海港计划是本港一项大型的污水系统基础建设计划,目的是改善维港的水质。第一期的设施自二○○一年年底启用以来,每日处理约百分之七十五从维港两岸产生的污水,使维港东部和中部的水质得到显着改善。第二期甲将收集余下百分之二十五来自港岛北部和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长约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以及扩建和改善现有的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和港岛区相关的基本污水处理厂。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三)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签署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左三)今日(七月十日)出席净化海港计划第二期甲工程合约签署仪式。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