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谷道宠物公园竣工

2014年1月26日

由渠务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合作兴建的蝴蝶谷道宠物公园现已竣工,并将于二月底正式开放,是九龙区最大的宠物公园。公园由大型防洪基建维修用地变身而成,为市民和他们的宠物增添休憩空间。

蝴蝶谷道宠物公园位于蝴蝶谷道二号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的静水池上盖,面积约七千平方米。公园以「水淙筏影」为主题,在行人径上铺砌出涟漪图案,而草地上则筑有木筏形的地台,以映衬公园底下的雨水排放隧道。园内设有多项宠物设施,包括宠物饮水器,以及供宠物玩乐的模拟排水管道、穿梭摆杆和跳跃圈环。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主持竣工典礼时表示,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是西北九龙的重点防洪工程。为了地尽其用,隧道静水池建于青沙公路的高架道路之下,而上盖则兴建宠物公园,令同一片土地能提供防洪、运输和休憩三大功能。此外,隧道汇集的雨水在净化后将用作灌溉园林、冲厕和清洗街道,充分善用珍贵的水资源。

一同主持典礼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郑锦荣表示,市民饲养宠物日趋普遍,蝴蝶谷道宠物公园的启用既可纾缓区内对宠物公园的殷切需求,亦可加强市民爱护动物的意识,达致推广人类与宠物共融的信息。

今日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深水区议会主席郭振华和深水民政事务专员莫君虞。

 主礼嘉宾今日(1月26日)为蝴蝶谷道宠物公园主持揭幕仪式

主礼嘉宾今日(1月26日)为蝴蝶谷道宠物公园主持揭幕仪式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在典礼上致辞

 
 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在典礼上致辞

如欲查看有关活动的新闻报导,请浏览以下超连结:

苹果日报

经济日报

东方日报

太阳报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