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务署批出建造榕树湾和索罟湾污水处理厂工程合约 (日期: 2010年5月14日)

2010年5月14日

       渠务署今日(五月十四日)签署一份总值四亿三千八百七十万元的工程合约,在南丫岛榕树湾和索罟湾建造两所二级污水处理厂和海底排放管。

 

       渠务署助理署长萧永如于签约仪式后表示:「这是就着南丫岛污水收集及处理设施工程计划所批出的第二份工程合约。第一份现正施工的工程合约主要为榕树湾及索罟湾一带建造乡村污水收集系统。拟的污水处理厂将为该污水收集系统所收集的污水,提供适当的处理和排放设施。

 

       「这项工程合约包括,在南丫岛榕树湾和索罟湾建造两所污水处理厂,并装置相关的污泥处理和气味控制设施,以及在两所污水处理厂附近进行斜坡巩固工程。工程合约亦包括,在榕树湾和索罟湾提供两条分别长约500750米的海底排放管;以及在索罟湾提供两所泵房和两条总长约1公里的加压双污水管。」萧先生补充。

 

       这些设施投入运作后,会为所收集的污水进行二级处理和清除营养物,然后经海底排放管排放。这样将能大大改善南丫岛附近水道和受纳水体的水质

 

       这项工程合约将于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七日展开,并预计于二零一三年年底竣工。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四日(星期五)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