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改善维修道路排水系统的协调工作 (21/4/1998)

1998年4月21日

渠务署将采取主动,改善政府部门之间在地区层面上有关维修道路排水系统的协调工作。这些建议包括举行定期会议,以商讨一些经常遇到的难题及寻求解决方法。

渠务署今日(星期二)举办的研讨会,讨论怎样改善道路排水系统的设计及维修,以防止水浸,上述建议得到出席的部门代表支持。

约一百二十名来自路政署、市政总署、区域市政总署、土力工程署、拓展署和渠务署的代表参加这个为期半天的研讨会。

渠务署署长郭礼庄对与会人士说:「我们在这方面应共同承担责任,紧密合作,务使渠务系统在最佳的状态下操作。」

他又说:「今天的研讨会提供了一个讨论的机会。我希望各参予人士可坦诚表达及分享这方面的意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外,渠务署会改善渠务维修方法和不合符标准的渠务系统,并加强教育市民防止水浸的措施。

该研讨会首先介绍香港市区的道路排水系统,并主要讨论引致水浸的一般成因,例如路边沟渠因垃圾及建筑物料引致淤塞、沟渠接驳渠管受阻及主要渠道出现淤泥沉淀。

完/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