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区排水渠长远改善工程展开 (23/4/1998)

1998年4月23日

渠务署已展开西九龙区现有雨水渠的长远改善工程,以纾缓区内的水浸问题。

渠务署助理署长(污水处理服务)张达今日(星期四)与承建商永辉建筑有限公司代表签署有关合约。该份合约涵盖西北九龙污水收集系统第三期第二阶段及西九龙雨水疏导系统改善计划第一期──九龙塘及油地区。

工程包括改善九龙塘及油地区约四点七公里的污水渠和一点四公里的雨水渠。工程于三十六个月后竣工,届时会显着改善该两区的污水及雨水排水系统的排水能力。

该份耗资一亿二千一百九十六万元的合约是九龙西北区三份污水及排水系统改善工程合约的其中一份。其余两份有关深水及大角咀区的同类型合约,预计在本年七月及九月展开,并在二零零三年年初完竣。

上述三份耗资约共值九亿元的合约完成后,九龙西北现有的污水及雨水渠的排水能力将有所改善,该区的水质污染和水浸问题亦将会显着减轻。

完/一九九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