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埔坪监狱污水处理厂发生故障 (14/5/1998)

1998年5月14日

麻埔坪监狱污水处理厂发生故障

渠务署将于今日(星期四)晚上十时关闭位于大屿山麻埔坪监狱的污水处理厂,以便维修发生故障的化学转盘基座。

该署发言人说,化学转盘基座于今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发生故障,经紧急抢修后仍未能恢复正常操作,渠务署遂于下午三时通知环境保护署。

发言人说:「维修工程预计约需一星期完成,期间,污水会由水车运往大屿山其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才排放出海。」

他说:「由今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排放至塘福海滩的污水不超过一百八十立方米;这些污水经过初级处理,并加入额外份量的杀菌剂。」

他说:「增加剂量的次氯酸钠有助达至该污水处理厂排放牌照所规定的水平。」

发言人补充说:「估计事件对海水污染的影响甚微。」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四日(星期四)


塘福泳滩现已关闭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星期四)在接获位于埔坪监狱的污水处理厂出现局部故障的报告后,建议区域市政总署暂时关闭大屿山塘福泳滩。

环保署约于下午三时接获渠务署上述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该污水处理厂部分设施因机件轴承失灵而出现局部故障。不过该厂的其余部分仍然运作正常。渠务署已增加氯气的剂量,以便继续有效地把污水消毒。

上述事件对泳滩水质的影响需待水质样本有结果后方能确定,故此环保署建议区域市政总署先关闭塘福泳滩,以防影响泳客健康。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四日(星期四)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