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露港水质将有改善 (19/5/1998)

1998年5月19日

渠务署在二零零零年年中完成沙田及大埔多个地区的污水系统工程后,吐露港的水质和该两个现时未装置污水渠地区的卫生情况将显着改善。

渠务署发言人今日(星期二)说,该署将在沙田十二个未装置污水渠地区及大埔四个未装置污水渠地区建造自流及压力污水系统、七个泵房及一个旱流污水截流设施。

该些未装置污水渠地区为沙田的大蓝寮、石古垄、黄泥头、乌溪沙、大水坑、禾寮坑、排头、铜锣湾、拔子窝、下禾輋、火炭及火炭平房区,以及大埔的桃源洞、大埔滘、三门仔及东华三院包兆龙护理大楼。

渠务署助理署长/设施拓展黎福根今日(星期二)与承建商利达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代表签署该份价值约六千万元的污水工程合约。

发言人说:「工程于本星期四展开,是为吐露港未装置污水设施地区而兴建的污水收集系统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该计划完成后,由吐露港集水区一百六十五个未装置污水渠的地区所收集的全部污水,会经处理后才排放。」

他补充说:「直至目前为止,共批出另四份同类型的合约,为四十六个未装置污水渠的地区兴建污水收集系统。」

完/一九九八年五月十九日(星期二)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