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污水处理厂

简介

昂坪污水处理厂是香港首间的三级污水处理厂,于2005年年底正式投入服务。经该厂处理后的高质素废水为污水循环再用试验提供一个好机会。

 

Ngong Ping 为让市民认识何为三级污水处理和得悉更多有关污水循环再用的资料,我们于该厂内特地设置一个「资料角」。欢迎市民莅临参观。

 

观赏鱼池

Fish Pond 厂内的鱼池使用再造水作饲养观赏鱼之用。

 

专题报导

「野外动向 Hong Kong Discovery」杂志亦曾专题介绍香港污水处理和昂坪污水处理厂。有关详细内容,请参考以下超连结:

HK Discovery Vol 71 厕所背后的故事 - 污水处理

 

详情

资料角开放时间:

  • 星期二至日:上午10:00 至 下午 12:30 及 下午1:30 至 下午 4:30
  • 逢星期一及下列公众假期休馆:元旦日、农历年初一至年初三、耶稣受难日、圣诞节及圣诞节翌日

如何前往: 市民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大屿山昂坪。昂坪污水处理厂位于吊车站对出的公共交通交汇处旁。

位于昂坪污水处理厂内 (昂坪缆车总站侧)

 

有关团体参观申请手续详情,请按此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2594 7140 与我们联络。

下载教材

备注:

  1. 大屿山东涌道和屿南道属受管制道路,只准领有特别许可证车辆使用。

  2. 遇上恶劣天气 (如天文台已悬挂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发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 资讯角会临时关闭而不作事前通知。



  3.  
  4.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