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頁 下頁
 首頁  English  简体中文  網頁指南
 
署長序言 
我們的抱負、使命和信念 
環保政策和目標 
責任 
環境管理概況 
環保工作成效 
與各界的聯繫 
環保目標的成果 

環境管理概況
 
 


 

渠務署僱用約2 000名員工,包括1 850名常額編制人員和150名合約人員。其中300人為專業人員,1 100人為技術及一般職系人員,其餘600人為前線及直屬員工。部門分為四個科別運作,計有設計拓展科、操作維修科、機電工程科和污水處理服務科,每個科別由一名助理署長主管。渠務署有七個根據ISO 9001和ISO 14001建立的綜合管理系統,七個系統涵蓋部門各個範疇。

環保管理委員會由渠務署副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制訂和檢討部門的環保政策及環保目標。此外,委員會亦負責監察部門在實現環保目標方面的表現,以及加強員工在環保方面的意識和鼓勵他們身體力行保護環境。委員會還包括每個綜合管理系統的管理者代表或副管理者代表,負責在有關系統內推行和監察環保政策。此外,由助理署長級人員擔任的環保經理在一名高級專業人員和部門行政部的協助下,負責監察和統籌日常的環保事務。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