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的承担和培训
为装备员工在执行本署工作时,具备环保意识和认识,我们在2003年曾参与15项有关环保知识和实务的训练活动。

为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我们藉电邮、通函和布告板,详细向各级员工传达环保办公室的信息实务,呼吁节约用纸、能源和其他资源。这些信息的内容涵盖用纸和使用影印机、电子邮件、电脑、打印机、电灯、电梯、空调和所有有关的办公室设备和实务。我们每月监察纸张、电力和选定的文具等主要指标的耗用量。物料供应主任亦主张采用最佳采购办法,并透过通函,向所有员工推广这项信息。通函强调四用原则,即物尽其用、废物利用、循环再用和回收再用,并加以阐释,令所有员工均能作合乎环保意识的采购。

我们已定下节约耗纸和耗电量的目标。为达目标和期望成绩理想,员工会对节省资源更有承担。我们亦在办事处当眼地方张贴通告,向员工灌输环保的工作观念和呼吁他们积极参与。

我们亦不时传阅环保活动或比赛的讯息,例如环保游或自然生态慈善步行等,以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