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荃湾雨水排放隧道的工程网页。

渠务署的抱负是提供世界级的污水和雨水处理排放服务,以促进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现正进行的荃湾雨水排放隧道工程,就是我们提供雨水处理排放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这项工程的目的旨在减低荃湾及葵涌地区的水浸威胁。

在工程的筹划上,我们采纳了创新的截流概念,利用一条沿荃湾及葵涌半山兴建的雨水排放隧道,截收市区上游大部份的雨水,并直接排出大海,以减低雨水在大雨期间涌进市区做成水浸的机会。

这个工程概念不但能有效地减低市区水浸的机会,更可减少工程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首先,在半山兴建雨水排放隧道,免却了在市区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更换雨水渠道工程,及其相关的临时交通改道措施。其次,工地与荃湾及葵涌大部份的住宅距离较远,对居民的影响较少。最后,早在工程的筹划阶段,我们已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影响评估工作,方便我们在工程进行期间,实施有效的环境缓解及监控措施,以减低对周边居民及生态的影响。

这项工程已于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展开,并预计于二零一三年完成。工程费用约为港币十一亿二千三百万元。工程大纲可参见以下附图。

希望本网页能为您提供全面的工程资讯。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