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污水處理廠改善工程

污水在流進深層污水隧道前必須先經過基本初級處理,去除體積較大的固體及砂礫,以避免沉積在深層隧道內及保護下游的污水處理設施。現有的八個位於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基本污水處埋廠將會進行改善工程,以應付第二期甲的設計要求和該區的人口增長及經濟發展。另外,建築師和園景設計專家將會為這些基本污水處理廠進行 美化,而工程師亦會設計了一些先進的氣味控制系統,以確保鄰近地方的空氣質素不會受到影響,這兩方面都會為附近的居民帶來長遠的益處。

 

 

 

砂礫去除設施

於基本污水處理廠安裝砂礫去除設施是為了避免一些沉澱物積聚於污水輸送系統的隧道內及除去一些可能引致機器磨損或阻塞的較大懸浮固體。砂礫收集器內有葉輪片,將較重固體分隔至底部吸走。砂礫收集器能去除百分之九十五大於0.2毫米的砂礫。

隔篩

隔篩的主要用途在於去除污水內較大的物件以避免損害下游的機械。基本污水處理廠內有兩種隔篩:粗隔篩 (隔篩間距大於40毫米) 和幼隔篩 (隔篩間距等於4毫米),以篩出不同體積的物件,從而提升隔篩的效能和保護。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