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污水处理厂改善工程

污水在流进深层污水隧道前必须先经过基本初级处理,去除体积较大的固体及砂砾,以避免沉积在深层隧道内及保护下游的污水处理设施。现有的八个位于港岛北部及西南部的基本污水处埋厂将会进行改善工程,以应付第二期甲的设计要求和该区的人口增长及经济发展。另外,建筑师和园景设计专家将会为这些基本污水处理厂进行 美化,而工程师亦会设计了一些先进的气味控制系统,以确保邻近地方的空气质素不会受到影响,这两方面都会为附近的居民带来长远的益处。

 

 

 

砂砾去除设施

于基本污水处理厂安装砂砾去除设施是为了避免一些沉淀物积聚于污水输送系统的隧道内及除去一些可能引致机器磨损或阻塞的较大悬浮固体。砂砾收集器内有叶轮片,将较重固体分隔至底部吸走。砂砾收集器能去除百分之九十五大于0.2毫米的砂砾。

隔筛

隔筛的主要用途在于去除污水内较大的物件以避免损害下游的机械。基本污水处理厂内有两种隔筛:粗隔筛 (隔筛间距大于40毫米) 和幼隔筛 (隔筛间距等于4毫米),以筛出不同体积的物件,从而提升隔筛的效能和保护。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