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

污水经过沉淀后会送到分流间室,经加氯程序 (加入次氯酸钠),然后进入排放水隧道进行消毒处理,以消灭污水中99%细菌。经消毒后的污水会于15A室进行除氯程序,加入亚硫酸氢钠,以消除污水中的余氯,才排放到昂船洲西南面水域。

在为前期消毒设施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研究时,我们审视了可用于水和废水消毒的各种消毒技术(包括一些新兴科技),并已进行仔细的评估工作,为「净化海港计划」选取最合适的消毒技术。我们亦检视了本地和国际采用的消毒方法。该研究的结论是,鉴于在时间、土地和规划多方面的限制,利用次氯酸钠溶液的加氯方法是「净化海港计划」最合适的消毒技术。

为了尽快为现有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提供消毒处理,以助早日重开已关闭的荃湾泳滩,我们提前建造及启用部分消毒设施。前期消毒设施已于2010年3月启用后现正运作良好。为了配合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处理提升了的污水处理量,最终的消毒设施将于2016年1月启用,并增加氯气与污水的接触时间,提升消毒过程的效率。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