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批出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顧問合約

2014年10月8日

渠務署今日(十月八日)與艾奕康有限公司簽署顧問合約,合約範圍包括為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計劃的主要工程進行初步和詳細設計、詳細影響評估、工地勘測、公眾參與活動,以及建造工程的招標和監督工作。
 
該份合約總值二億四千八百萬元,勘測及設計工作預計於二○一七年起分階段完成,建造工程會於其後展開。
 
渠務署署長鍾錦華出席簽約儀式時說:「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往岩洞可騰出現址約二十八公頃土地,作有利民生的用途,是一項以創新方法善用地下空間、促進可持續發展和優化社區環境的工程。項目涉及多項專業工程領域,我們會研究引進相關的先進科技和借鑑外國經驗,力求提高工程在各方面的效益。」
 
他說:「在可行性研究階段,我們以嶄新的『體驗性、多平台和標誌性』方式推行公眾參與活動,這個創新意念得到國際專業組織的嘉許,榮獲二○一四年『國際水協全球項目創新獎』下設的『推廣及溝通組別』大獎。在勘測和設計階段,我們會繼續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並以創新思維共同優化和推展工程。」
 
有關顧問合約的資料,請瀏覽渠務署網頁:www.dsd.gov.hk/TC/Our_Projects/All_Projects/4407DS.html
 
 

渠務署今日(十月八日)與艾奕康有限公司簽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岩洞及污水處理廠–勘查研究、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渠務署署長鍾錦華(左二)和渠務署助理署長(設計拓展)鄭鴻亮(左一)在簽約儀式後與艾奕康有限公司代表合照


渠務署今日(十月八日)與艾奕康有限公司簽署「搬遷沙田污水處理廠往岩洞:岩洞及污水處理廠–勘查研究、設計及建造」顧問合約。渠務署署長鍾錦華(左二)和渠務署助理署長(設計拓展)鄭鴻亮(左一)在簽約儀式後與艾奕康有限公司代表合照。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