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

渠務署就元朗淨水設施達至能源中和接受傳媒訪問

2022年11月8日

渠務署工程師陳韻茵於2022年11月8日接受商報、香港01、明報及東方日報訪問,介紹元朗淨水設施如何透過「慳多啲、產多啲」,達至能源中和。

陳女士向記者介紹,元朗淨水設施將是全港首間應用好氧顆粒污泥技術於二級處理部驟的污水處理廠,這創新的污水處理技術不但能夠減少污水處理廠的佔地面積,更能有效地進行生物處理,減低廠房的用電需求。渠務署更改善了廠房的水力設計以降低入水泵房的耗電量。陳女士亦介紹了元朗淨水設施的產電措施,包括在建築物屋頂安裝太陽能板,並利用該廠和其他污水處理廠的污泥進行厭氧消化以提升生物氣的產量,當中產生的電力,足夠提供廠房的整體用電需求,達至能源中和。

相關報道已於2022年11月13日刊登。如欲查看,可瀏覽以下網頁:

商報

香港01

明報

東方日報

渠務署工程師陳韻茵向記者介紹好氧顆粒污泥技術

渠務署工程師陳韻茵向記者講解好氧顆粒污泥技術的運作原理

渠務署工程師陳韻茵利用洞穴式自動虛擬實境向記者介紹元朗淨水設施工程項目

渠務署工程師陳韻茵利用洞穴式自動虛擬實境向記者介紹元朗淨水設施工程項目

返回頁首